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新快报:广工试水毕业生“云端就业”,1050家企业提供4万余岗位

字体: 2020年03月17日 浏览量: 作者:王娟 编辑:朱小翠 来源:新快报 2020年3月13日

广工01.JPG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娟 通讯员 李胜彬 喻乐

3月10-11日,广东工业大学首场 “空中双选会”在云端开启。截止到3月10日,通过资质审核的1050家企业参加“空中双选会”,这些企业发布招聘职位4050个,岗位需求达到42412个,共计7176名毕业生参会并提交36138份简历,与过去四年春招第一场招聘会相比,招聘单位和提供岗位数均有大幅度增加。

广工2020届毕业生春季首场“空中双选会”启动

据介绍,此次通过审核的千余家企业,包括葛兰素史克、中国航天、海尔集团、保利集团、温氏集团等知名企业。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车辆工程专业毕业生翁同学,对于自己的就业方向和意向企业一早就有明确的方向。得知学校和智联招聘联合举行了“空中双选会”,他向格力电器发送了自己的简历,3月10日8点30分,他收到了格力电器的视频面试通知,9点30分,格力电器的人力资源工作人员对他进行了视频面试,在十多分钟的视频面试里,企业方向他了解了专业学习、岗位意向、薪资要求等情况,而他也积极向企业了解了工作内容、发展通道等情况。最后,格力电器的人力工作人员与翁同学约定保持进一步沟通。翁同学觉得这是目前情况下,学校和企业共同努力开辟的新的就业渠道,这也给毕业生带来了更多地选择机会。

首场空中双选会上,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0届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毕业生小李,向意向的企业投出了8份简历,其中有1家向他发出了面试视频的通知。虽然第一天没有找到意向的企业,李同学还是对这种新的就业方式表示了肯定和兴趣,他觉得“空中双选会”中,“企业都是学校审核的,相对比较靠谱,不容易受骗上当;这么多家企业来参加招聘会,也体现了国家经济整体局面的稳定”,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找到“匹配自己职业理想的工作”。

三星视界负责此次招聘的工作人员介绍,首日他们公司收到了近百份广工学生的简历,他们将对简历进行细致筛选,通知有意向的毕业生进行下一步的面试和笔试工作,“当前情况下需要尽量减少见面和直接接触,集中的‘空中双选会’给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了高效的沟通平台”。他说道

多管齐下助力毕业生黄金间找工作

据介绍,每年的春招是毕业生就业的黄金时机。为摸清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尽早出台对策,早在2月初,广工紧急启动调研,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分别向355家用人单位和有7051名毕业生编制发放了《新冠肺炎疫情对用人单位校招需求影响调查问卷》和《新冠肺炎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影响调查问卷》。通过调研分析发现,38.82%的学生希望学校能提供更多的就业推荐机会,42.76%的用人单位需要学校举办更多“空中双选会”。

广工紧急响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和合作单位创新就业创业工作模式,通过组织教学教研、指导帮扶、拓展线上服务等方式,以10项“非常举措”扎实推进“稳就业促创业”工作。

其中,“空中双选会”因在集中时间段搭起了毕业生和招聘企业的实时沟通、选择平台,受到较多关注。2月23日-3月3日,广工利用智联招聘平台吸引优质单位参会,同时整合学校、学院优秀雇主单位库,主动接洽学校校友办和各级校友会,宣传发动校友企业参加招聘。通过审核资质后,用人单位可在平台发布招聘职位和岗位数量。根据大数据实时分析发现,近五年,广工毕业生就业行业分布前三位行业是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服务、建筑业,与本次“空中双选会”参会单位行业分布相似。

同时,广工广泛发动毕业生提前注册账号、撰写简历和求职意向,根据个人情况投递简历。双选会一开始,毕业生可以企业直接咨询相关问题,企业则根据简历和根据互动情况预约面试,利用智联招聘的平台或用人单位内部平台进行面试选拔。

3月10日是广工首场“空中双选会”的第一天,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发现了这个新平台的“好用、沟通高效”,“金杯银杯,不如毕业生的口碑”,广工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也表示,将不断创新就业创业工作模式与方法,加强就业创业指导针对性有效性,最大程度保证2020届毕业生就业渠道稳定、畅通,助力优质、满意就业。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