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光明日报客户端:“产学研”战疫,广东工业大学助力企业大幅提升口罩机产能

字体: 2020年03月24日 浏览量: 作者:雷爱侠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0年3月23日

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为需求最为迫切的防疫物资。如何在疫情防控的环境下,使口罩机的生产能够更快更好?

广东工业大学王成勇教授团队与汇专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专科技”),围绕超声加工深化产学研合作,紧急协同深化升级有关技术,协同推进复工复产,在短时间大幅提升汇专科技生产的口罩机核心功能部件超声焊接系统产能。改进后的系统实现了全自动化焊接,效率提高了40%。已经帮助近万台口罩机生产提速,更快生产口罩送抵抗击疫情一线。

11

因高效生产交付防疫保障物资,在不久前举行的广东省“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技改、装备奖励政策兑现仪式”上,汇专科技作为唯一一家提供口罩超声焊接系统的企业,获得奖励240万元。“这次奖项的获得,离不开与广东工业大学在产学研方面的紧密合作。”该公司负责人说。

王成勇教授团队与汇专科技的合作始于2010年,十多年来,双方在产学研方面展开了深入的、多方面的、卓有成效的合作,共同培养本、硕、博、博士后高层次人才以及企业技术人员,共同建设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共同申报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04重大专项、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等多项政府项目。

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充分合作,推动了超声加工技术从理论向大规模应用的成功转化,建成国内最大的超声波刀柄生产线,并率先在国际上实现超声刀柄的大规模生产与应用,为这次短时期内提升超声焊接系统产能、响应市场需求,解决医疗防护产品的生产急需,打下了坚实基础。

“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长期以来,广东工业大学始终坚持这一办学理念,加强与产业深度融合。疫情发生以来,针对抗疫前线的迫切需求,学校众多科研团队依托自身科技创新优势,围绕新冠肺炎防治防护、医疗救治等关键性领域开展科学研究,主动作为,在科技战疫方面贡献了力量。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雷爱侠)

转载媒体:腾讯 等

网址链接:http://share.cloud.gmw.cn/yunmei-share/?shareTitle=%E2%80%9C%E4%BA%A7%E5%AD%A6%E7%A0%94%E2%80%9D%E6%88%98%E7%96%AB%EF%BC%8C%E5%B9%BF%E4%B8%9C%E5%B7%A5%E4%B8%9A%E5%A4%A7%E5%AD%A6%E5%8A%A9%E5%8A%9B%E4%BC%81%E4%B8%9A%E5%A4%A7%E5%B9%85%E6%8F%90%E5%8D%87%E5%8F%A3%E7%BD%A9%E6%9C%BA%E4%BA%A7%E8%83%BD&shareImg=https://s.cloud.gmw.cn/2016/json/upload/resources/image/2016/12/13/6100070.png&shareDes=&sourceUrl=http://s.cloud.gmw.cn/gmrb/c/2020-03-23/1377844.shtml&articleId=1377844&token=f37dd7d02dd16536ab7a0c01569e22bc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