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中国教育新闻网:广东工业大学助近万台口罩机提速生产

字体: 2020年03月26日 浏览量: 作者:刘盾 黄华利 龙秋月 编辑:朱小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年3月25日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黄华利 龙秋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如何助力口罩机提速生产?广东工业大学教授王成勇团队与汇专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同攻关,提升超声焊接系统产能。改进后的系统可以实现全自动化焊接,效率提高40%,助力近万台口罩机提速生产。

据介绍,改进后的焊接系统运用在口罩机上,可以实现全塑鼻梁条、折边后、呼吸阀、耳带等部位的智能焊接,无需溶剂和粘贴剂,安全环保。受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物资保障一组委托,汇专科技还联合王成勇团队面向省内口罩生产企业,免费提供口罩机的调试和运维技术专题培训等服务,助力更多企业在口罩焊接环节更高效、更智能生产。

2月28日,在广东省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技改、装备奖励政策兑现仪式上,汇专科技作为唯一一家提供口罩超声焊接系统的企业,因高效生产交付防疫保障物资,获得240万元奖励。在汇专科技负责人看来,这次获奖,离不开与广东工业大学在产学研方面的紧密合作。

王成勇说,该团队与汇专科技的合作始于2010年。该团队利用长期产学研合作打下的坚实基础,发挥团队和企业的各自优势,把产品迅速投入市场,助力国家、社会解决防疫抗疫重大需求。

据了解,广东工业大学众多科研团队依托自身科技创新优势,围绕新冠肺炎防治防护、医疗救治等关键性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其中,学校精密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企业等,研发出纳米纤维静电纺丝批量生产设备和医用口罩纳米纤维滤膜,以此产出的口罩抗菌性能达99.99%。学校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研发出的智能数字听诊器,具有无线传输、声音增强、智能分析等优势,医生可在线或离线对病人远程听诊,解决医疗前线心肺听诊难题。

作者:刘盾 黄华利 龙秋月

网址链接: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003/t20200325_310596.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