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南方日报|以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为抓手 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

字体: 2015年04月13日 浏览量: 作者: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编辑:詹勇 来源:2015-04-13第A01版:要闻

南方日报讯 11日和12日,省委书记胡春华赴广州、佛山市,督促检查两市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创新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住高新技术企业这个“牛鼻子”,带动科研、人才、投资、管理等方面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把企业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

胡春华在两市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共同研究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工作,并深入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火炬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酷漫居动漫、锐博生物、佳都集团,以及佛山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康思达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广东工业大学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佛威精密机器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各企业创新发展和企业孵化情况,充分肯定了两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

胡春华强调,广州要充分发挥好科技资源雄厚的优势,努力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大扶持力度,培育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推动更多的规模以上企业建立研发机构,让企业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唱好主角、发挥好主体作用。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创新政策支持,整合研发资源,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把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创新力量释放到企业中去。要进一步加快孵化器建设,不断创新孵化服务模式,在扩大孵化规模的同时提升孵化质量。要打好新一轮技术改造这场攻坚战,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督促检查和监测评估,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胡春华强调,佛山要以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为抓手,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以先进装备制造业为抓手,在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要研究制定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规划,把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作为考核创新驱动发展工作的硬指标。要突出抓好先进装备制造业,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重点,瞄准世界先进水平,加强自主研发,努力掌握先进装备制造的核心技术,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推动智能制造、机器人、环保设备等重点领域装备制造业发展。要加大新一轮技术改造力度,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水平,实现从制造产品到制造装备的转型。

胡春华强调,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广州、佛山和全省各地一定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进一步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奋发有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我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领导林木声、任学锋、陈云贤,广州市市长陈建华等参加活动。

网址链接: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5-04/13/content_7417547.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