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大洋网|广工大库卡波罗艺术馆开馆

字体: 2014年06月25日 浏览量: 作者:记者徐静 通讯员詹勇 编辑:仲艳春 来源:广州日报

广东工业大学库卡波罗艺术馆24日开馆,该馆以世界著名设计大师约里奥•库卡波罗的名字命名,是目前中国高校唯一的库卡波罗艺术馆。馆内藏有“人类历史上最舒服”的座椅,价值16万元。

库卡波罗1933年生于芬兰维堡,是芬兰赫尔辛基艺术设计大学(UIAH)前校长、国宝级艺术家教授(北欧最高学术称号),同时也是20世纪世界现代设计发展史上最重要的设计大师。

他曾说过“设计师必须同时扮演一名艺术家、一名医生及一名工程师”这样的话,是第一位将人体工学全方位引入家具设计的设计师。

在库卡波罗的艺术生涯中,最经典的一件设计产品“卡路赛利椅”正是其“人体工学”设计理念的完美诠释。这个造型奇特的椅子今年恰好“50岁”,被誉 为“人类历史上最舒服的座椅”!它是库卡波罗大师最经典的一款休闲座椅,用玻璃钢与皮质材料完美地解释了超现代主义的设计特点,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和英国维多利亚-阿尔伯特博物馆等十多个世界主要博物馆永久收藏。如今,这款座椅也来到广工大库卡波罗艺术馆中,记者了解到,馆中收藏的“卡路赛利椅”一张要价16万元。

库卡波罗艺术馆坐落在广工大东风路校区图书馆二楼,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馆内设计体现了芬兰经典设计风格——时尚,简洁,典雅。

网址链接http://news.dayoo.com/news/201406/24/85080_37031053.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