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新快报|高水平大学建设 遴选结果基本确定

字体: 2015年06月26日 浏览量: 作者:记者 王娟 实习生 罗丹玲 编辑:学生编辑 陈紫丹 来源:新快报2015-06-25 A17时政

月内或将下达立项通知,入选高校每位学生平均拨款提高到每年12000元

昨日,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王斌伟在与广大网友就依法治教、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同步交流互动时透露,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遴选结果已经基本确定,力争月底下达立项通知。

王斌伟透露,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遴选结果,目前正在按程序报批,力争月底下达立项通知,建设经费也将尽快下达。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意见,进入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的高校,生均拨款提高到每生每年12000元。

广东工业大学提出”高水平大学建设能否更加注重引导特色发展“的问题,王斌伟回复,高水平大学建设不仅是特色发展之路,更应是追求卓越之路。目前,教育厅正在研究制定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考核指标体系。该体系将体现“顶天立地”的要求,既有内涵水平提升的要求,又体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需要。

暨南大学提出处理协调好政府和高校的关系,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环节。要处理协调好政府和高校的关系,政府简政放权是关键。王斌伟表示,近年来广东省在对高校简政放权、为高校营造宽松的办学环境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举措,主要目的在于理顺政府、社会、高校三者关系,激发高校活力。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已经加大了高校经费使用的自主统筹权,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将进一步加大高校自主办学权。下一步,一方面政府部门要继续加大简政放权的力度,另一方面,高校应进一步提升自我规划、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能力,把自主权接住、用上、用好。

网址链接http://epaper.xkb.com.cn/view/995532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