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科技日报|“前孵化器”推动国际技术交流合作

字体: 2017年01月11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科技日报2016年1月10日第31版

中—英“前孵化器”转化医学高端论坛

“前孵化器”推动国际技术交流合作

由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全英华人生命科学学会与英国驻华贸易机构共同举办的“中—英前孵化器转化医学高端论坛”于2016年12月27日在广工“前孵化器”隆重开幕。论坛还得到英国政府“广东前孵化器技术合作专项基金”支持。

参加论坛的有以全英华人生命科学学会会长马大青教授为首的来自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帝国理工等知名大学的6位全英华人生命科学学会的专家,广东地区知名生物医药企业高层代表,广州地区各高校教授专家,佛山南海高新区领导,以及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全体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共50余人。英国专家带来具有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希望通过广工“前孵化器”和地方政府孵化器和地方企业的合作开发,最终进入中国市场。

会议开始时,“前孵化器”的提出者、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谭文教授向来访的专家们介绍了“前孵化器”这一创新型概念,阐述了其如何促进科研成果向产业化转换,以及具体运行的模式。接着,佛山南海开发区领导介绍了佛山开发区的科技产业环境和人才项目引进的政策。最后,参会的6位英国专家学者们分别介绍了他们的项目和研究成果。

来自帝国理工大学的麻醉学教授马大青作了题为“新型移植保存解决方案与体外移植输液泵”的报告,阐述了氙气在器官移植和保存中的作用。其科研成果可以用于保存体外移植的器官。

来自帝国理工大学的高级讲师应立明作了题为“原位药物发现的无标记超分辨率成像平台”的报告,介绍了单分子超分辨率成像的发展和无标记超分辨率成像平台在生物医学中应用。其技术成果可以作为超分辨率成像平台,用于原位药物的筛选。

来自剑桥大学的高级研究员腾忠照作了题为“基于核磁共振影像精确评估中风风险”的报告,介绍了以核磁共振成像和生物力学分析为基础研发的用于检测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内部的组分和结构,对中风风险进行更加精确地评估。

来自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研究员殷晓科作了题为“蛋白质组学在心血管疾病中的应用”的报告,通过不同的研究案例介绍了蛋白质组学在心血管疾病中的应用。其科研成果可以用于血浆蛋白的定量以及生物标记物的发现。

来自帝国理工大学的生物流体力学教授徐晓芸作了题为“数学模型在医疗器械与新疗法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讲述了几种现阶段英国正在研发的用于治疗心血管疾病的医疗器械和新疗法,以及通过数学模型对这些医疗器械和新疗法进行疗效评估。其研究成果可以用于计算和评估药物药械在体内的传递系统。

来自帝国理工大学的高级讲师陈荣军作了题为“跨膜递送在细胞保存和细胞疗法中的应用”的报告,介绍了从水熊体内提取出的海藻糖在细胞储存和细胞治疗中的作用及其应用前景。

报告期间与会者对“前孵化器”运行机制和合作方式,和各个项目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论坛结束前,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教授发表即席讲话,表达了对英国专家的热忱欢迎,进一步强调了“前孵化器”对高校科技创新的重要促进作用,向专家们阐述了以科技创新为基础的强校发展战略。来访的专家均对“前孵化器”机制表示了高度的评价,对进入“前孵化器”合作研究和开发项目产品表现了浓厚的兴趣。

之后,陈新校长和参会的专家们一起进行了自助午餐交流会。部分专家还和参会的企业代表进行对接。交流会后,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谭文教授陪同英国代表一同前往佛山南海开发区进行实地考察和了解落地政策和条件。

通过充分交流和讨论,与会各方一致认为可以在:联合培养创新人才,向英国来粤项目开放广工教学研究资源,协助全英华人生命科学学会会员项目入驻广工前孵化器,联合申报国内外基金等几个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达到合作共赢。

网址链接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7-01/10/content_359507.htm?div=-1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