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科技日报|“前孵化器”与地方开发区的产业精准对接

字体: 2017年01月11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科技日报2016年1月10日第31版

广工—佛山高新区生物医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

“前孵化器”与地方开发区的产业精准对接

广东(南海)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是佛山国家高新区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体规划区域面积约6000亩,临近南海大学城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建有研发孵化区和生产制造区。重点聚焦创新医药、医疗器械、健康品、医疗健康服务、研发服务以及流通展贸服务等六大产业领域,目前已经建有一个国家级服务器和产业基地一期载体。

广东工业大学与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合力建设产业对接基地,有效地将高端人才和创业团队的早期研发与产业化连接在一起,整合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和佛山高新区优势资源,打造创新创业完整产业链条,帮助高端人才和创业团队共享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完备的研究条件、环境以及由教授专家顾问和研究生组成的技术支持团队,帮助高端人才和创业团队共享佛山高新区的产业与政策扶持,加速形成完整的知识产权和技术产品,为入驻“前孵化器”项目的日后在佛山落地,产业化发展奠定基础。

为促进佛山地区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和发展,积极搭建佛山技术转移及孵化服务平台,依托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医药开发平台和前孵化器的创新机制,深化佛山高新区产学研合作,双方共建了“佛山高新区生物医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简称“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主动对接国内外生物医药人才和创新创业项目,保障项目从“前孵化器”到“孵化器”顺利转移。“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将从多个方面对入驻的待孵化企业进行全面而系统的服务,包括配套的启动资金、符合GMP标准的中试车间、专业的GMP生产管理以及投融资服务。

生物医药是长周期、高投入的新兴行业,是既需要资金又需要团队的系统工程。双方共建的“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加速了生物医药产品的产业化进程,实现了海外高端技术向国内地方的转移,解决了高端人才和创业团队在需要投入的早期阶段可能得不到支持这“一厘米”的障碍。

目前,“前孵化器—孵化器”这个模式已为佛山高新区引进一大批高端生物医药项目,为产业基地输入优质的孵化和产业化储备项目,为企业输出高端人才,带动就业,加快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动生物医药专利等知识产权的申报量,为佛山南海占领生物医药领域科研、制造高地奠定基础。推动佛山南海生物医药产业在华南地区的影响力,加快促进生物医药产业由战略性新兴产业向支柱产业的转变。

网址链接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7-01/10/content_359506.htm?div=-1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