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东科技报:大学生比拼单片机应用设计

字体: 2017年06月15日 浏览量: 作者:记者 张建列 通讯员 谢春琼 编辑:朱小翠 来源:2017-6-2广东科技报综合新闻 第7版

本报讯(记者 张建列 通讯员 谢春琼)智能垃圾桶、基于HT66F489的四自由度硬纸板液压遥控机械臂、儿童看护腕表、即时手语翻译手套、TouchMusic这些大赛决赛设计作品从第五届广东省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决赛脱颖而出,凭借奇思妙想夺取一等奖。

据主办方介绍,学生作品涵盖电子产品各领域,充分发挥了单片机这种微型计算机技术可应用在产品朝智能化发展的各个层面,内容包括智能化家电、机器人、健康量测与照护、安全监控、能源管理、穿戴式设备与车用设备等。

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由广东省高校机械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由合泰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冠名,已经连续举办五年。本届竞赛于2016年12月正式启动,吸引了广东省10余所高校180支队伍共计700余名师生报名参加。最终从180支报名的大学生队伍中筛选出63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现场实际作品演示答辩,由专家学者评定,最终选拔出获奖队伍。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