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信息时报:休学一年,他创出估价650万公司

字体: 2017年06月20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信息时报2017-06-20广州 A07版

                 

广东工业大学大三学生刘昊臻                        广东工业大学大二学生梁盛兑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朱小翠) 前日,记者从广东工业大学了解到,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智慧双创”高峰论坛举行,论坛邀请校内专家学者、校外企业家、校友和在校创新创业优秀代表就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进行交流分享。其中不乏一些在校创业“牛人”,有人大二便休学创业,创办公司市场估值达到650万;有大二学生设计做出智能头盔,若出车祸能自动报警。

他休学创业一年,公司估值650万

刘昊臻目前是广东工业大学大三在读学生。早在初中,他就开始接触技术开发,高中时在一个教育机构当主管,大一刚开学他就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到了大二,为专心创业,他选择休学一年。休学期间,刘昊臻成立自己的公司,市场估值已达到650万元。

据介绍,刘昊臻的公司以做接口管理为主。接口广泛运用于网站和APP中,一般一个公司的接口就有两三百个,而像微信就有三千多个接口。做接口管理是非常费时费力的事情,为此,刘昊臻和他的团队开发了一个平台,可以自动生成接口文档,同时点击一下就可直接测试接口可不可行。而且,由于是线上的平台,开发人员可以不用面对面沟通,这大大提高了效率,给企业提供更多的便利。

目前,刘昊臻的公司已有一万多名用户,管理着约13万个接口,不少国内排名前100的企业都选择了他们公司。对于公司的未来计划,刘昊臻说:“目前我们在国内的竞争对手比较少,所以我们计划今年内垄断国内市场,并逐步进驻海外市场。”

他参与设计懂求救的智能头盔

梁盛兑是广工计算机学院大二的学生,他还是“智能急救头盔”团队的成员。据介绍,摩托车驾驶员在遇到重大交通事故时,往往难以向外界求救。他们设计制作的这款头盔,通过加装能测量碰撞力度和加速度的传感器等智能硬件后,在发生重大车祸时,可以自动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

“暂时我们还没有发现市面上有哪一款头盔能自动报警。”梁盛兑告诉记者。对于想要创业的学生,梁盛兑建议,一定要找到自己创业独特的地方,同时,“在你的研发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你必须要用相应的技术人员予以解决”,还要有擅长商业策划和市场推广的人才加入才行。

信息时报:http://epaper1.xxsb.com/html/2017-06/20/node_23.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