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州日报:大学生创业团队 发明智能急救头盔

字体: 2017年06月20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州日报2017-06-20 身边纸 第15版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徐静 实习生陈喆灵 通讯员朱小翠)大学生创业,开发了遇到重大车祸时能及时救命的智能头盔;另一名大学生休学一年创业,公司成立半年估值就达到了650万元……日前举行的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智慧双创”高峰论坛上,多家投资商和许多优秀的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见解。

梁同学是广工计算机学院大二的学生,也是“智能急救头盔”团队的成员。他们设计制作的一款智能急救头盔,通过加装能测量碰撞力度和加速度的传感器等智能硬件,在摩托车驾驶员发生重大车祸时,可以自动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这个项目立项两年,目前已拿到了申请专利的受理书,也有感兴趣的企业联系投产事宜。

另一位广工大三学生刘昊臻在大二下学期时为了专心创业,休学一年。在他的精心运营下,他成立的公司运作十分顺利,在成立后约半年,公司的市场估值就达到650万元。

刘昊臻的公司主要是做接口,帮助用户连接网络并获取数据和服务的方式。接口被广泛运用于网页于App中,一个大型的App往往有上千个接口。刘昊臻表示,目前市场上对接口的需求非常大,市场前景可观。

广州日报: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7-06/20/node_17.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