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东教育:大德育工程启动红网铁军立德树人

字体: 2017年10月10日 浏览量: 作者:詹勇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2017-10-09

广东省教育厅9月29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大学城校园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大德育工程”,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思想保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传达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副校长章云主持会议。副校长陈立中、张力、陈卓武、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各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政治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党务团学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陈新指出,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适应新形势、迈上新台阶。他肯定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目前的不足和面临的新挑战。实施“大德育工程”是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举措,是我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具体体现和大胆探索。工程以项目推进为主,提升育人实效为主要目的,在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吸引力、感染力,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上具有重要意义。

陈新强调,实施“大德育工程”,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效,一是围绕一条主线,强化思想引领。要紧紧围绕“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这一主线,进一步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组织建设,突出思想引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二是用好两个课堂,增强育人实效。要充分发挥第一课堂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课堂、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和第二课堂的协同作用,做到多渠道、多方培育。三是建好三支队伍,形成育人合力。要建设好思政教育专职队伍、教学科研一线队伍、社会精英导师队伍等三支队伍,动员学校一切可动员的力量、可调动的资源,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四是探索多种途径,激发育人活力。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创新思路和载体,增强工作时代感和实效性。

最后,陈新代表学校党委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个重要会议精神,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开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是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责任清单,各司其职,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立德树人、教育教学全过程。三是要做活做强,打造品牌。各单位要树立思想政治工作科学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培育具有广工大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品牌。

汤耀平传达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广东省委对高等教育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学校今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邵俊武,土木工程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广东省师德标兵”“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自动化学院谢胜利,荣获学校“十佳授课教师”“最受学生欢迎教师”称号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彭媚娟,入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两百强”的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柯婷先后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同时为我校“大德育工程”启动揭幕并面向全校发布了项目指南。“大德育工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通过打造思政项目品牌,提升育人实效,构建我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

会上,全体校领导为我校新成立的网络舆论引导队伍——“红网铁军”授旗。“红网铁军”由全校18个学院选拔出的网络信息员、评论员、策划员和技术员组成的专兼职结合的师生队伍构成,扎实推进互联网+思想政治教育。

http://www.gdhed.edu.cn/business/htmlfiles/gdjyt/gdjy/201710/513324.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