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州参考:第七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开幕 9个项目激战广州亚运场馆

字体: 2017年11月14日 浏览量: 作者:周婉琪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州参考 2017-11-04

 

今天下午,2017年第七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开幕式在广东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代表团团长蔡振华,俄罗斯联邦体育部副部长科西洛夫,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蔡振华宣布大会开幕。

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创办于2006年,是中俄人文交流机制框架内的亮点活动,由中俄两国轮流举办,至今已举办了六届。举办中俄青少年运动会,是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体育领域的体现,对于增进两国青少年之间的理解交流和两国关系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能成为锻炼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平台。

俄罗斯联邦体育部副部长科西洛夫在致辞中表示,中俄青少年运动会通过将有才华的青年人聚在一起,来延续体育联系,促进合作和经验交流,丰富了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他相信在广州举行的本届盛会将是高水平比赛,是年轻运动员们真正的节日,将给参赛者留下难以忘怀的印象,让参赛者缔结新的友谊,更将大力促进体育的宣传和健康生活方式的推广,将巩固两国在体育界的声望。

开幕式还进行了充满青春气息的文艺表演,并富有广府文化特色,还加入了俄罗斯歌曲,全部由学生完成,包括主持人,其中一位还是广州留学的俄罗斯美女,最后的环节是全体人员都可以参与的派对热舞。

本届运动会共设9个项目的角逐,有两国体育之所长,例如艺术体操、乒乓球等,而女排、男篮等对抗性项目也为两国所热爱,中俄各派出160名成员组成的代表团,由00后运动员参战,比赛安排在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广东工业大学体育馆、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中山大学体育馆、广州中医院大学体育馆五个承办过广州亚运会的场馆。今天的开幕式前,乒乓球、柔道、武术、摔跤、拳击5个项目均已展开了角逐。

文:广州参考·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图:广州参考·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广州参考·广州日报编辑 周婉琪

http://www.gzcankao.com/news/wx/detail?newsi=103834&time=1509795172238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