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南方网:第七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广州开幕 9大项目展开角逐

字体: 2017年11月14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南方网 2017-11-04

南方网讯 11月4日晚,第七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开幕式在广东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宁生、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俄罗斯联邦体育部副部长谢尔盖·科西洛夫出席开幕式。蔡振华宣布赛事开幕。本届比赛设摔跤、柔道、拳击、水球、艺术体操、篮球、排球、乒乓球、武术九个项目于3日到8日分别在广州大学城以及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等亚运场馆展开角逐。

开幕式文艺晚会以舞稻、合唱、武术等交融的表演艺术形式组成,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中国、俄罗斯元素等方面做足文章,在追求高品质艺术水准的同时,展现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岭南风情。整场晚会让俄罗斯代表团感受到了中国人的热情与真挚。开幕式总导演刘康介绍,开幕式想要表达中俄艺术文化相融合的理念,同时强调青少年参与的理念,表演人员均为在校学生。

上图为文艺表演环节精彩瞬间

中俄青少年运动会是中俄人文交流机制框架内的亮点活动。运动会创办于2006年,由中俄两国轮流举办,至今已举办了六届。运动会的宗旨是通过比赛相互学习,培养体育后备人才,促进两国体育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尤其是青少年间的了解和友谊。

当日进行的拳击比赛现场

除了精彩激烈的竞技比赛,本届运动会期间还穿插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俄罗斯选手们将体验中国传统体育项目——龙舟、体验中国传统中医文化等。赛场内外,两国选手们将同场竞技、共叙友谊。

这场体育盛会,将进一步推动中俄两国在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青少年和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http://sports.southcn.com/GDsports/m/content/2017-11/04/content_178606754.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