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人民网:疑犯跃下宿舍二楼逃窜 大一男生骑车猛追截停

字体: 2017年11月20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人民网 2017-11-20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熊信之、梁荣忠)夜色中,你如果听到背后传来一阵呼喊声“抓小偷”,你会怎么做?11月14日晚,广州大学城内,广东工业大学的19岁学生小钟(化名)作出了一个勇敢的选择。记者昨日从番禺警方获悉,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番禺警方刑拘。相关部门正在为小钟等人申报“见义勇为”。

事发:

大一男生夜间骑车追“贼”

11月14日20时许,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宿舍区保安员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于是对其进行盘查。“28岁的男子李某冒充学生,在宿舍区游荡。”警方称,男子被盘查期间伺机逃跑。

事发现场附近的监控视频显示,当日20时17分左右,一名男子的身影从二楼一跃而下。紧接着约半分钟后,一名学生骑着自行车离开该校教学区北门,穿过中环西路。就在到达对面人行道后不久,这名学生踩着自行车迅速掉头,跟在“黑影”后紧追不舍。

监控视频中骑着自行车的男学生正是广东工业大学大一学生小钟。“我当时听到有人大喊‘抓小偷’。”小钟说,他来不及多想,迅速掉转车头,从后面猛追过去。一路追到马路对面的自行车道上,小钟发现男子试图抢夺路人的自行车,但均未成功。“我冲他大喊‘你在做什么’,然后踩着自行车冲到他前面。”小钟说,他把自行车横在男子前面不远处,就下了车。这时,男子仍在争抢第二名路人的自行车。发现小钟拦在前面,男子快速向小钟冲去,隔着自行车,刺了他几下,并试图去抢小钟的自行车。

小钟说,看到男子跨上自己的自行车准备逃离,他朝着男子猛踹了一脚,“不确定是踢到了人还是车,反正他连车带人摔倒在地。”

这时,闻讯赶到的城管队员杜某、李某将嫌疑人李某制服。小钟赶紧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刚开始我没觉得有什么异常,拨通电话时才发现自己喘不过来气。”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将嫌疑人李某带回派出所调查。受伤的小钟被及时送到医院救治。

大学生:

肋骨骨折目前恢复良好

昨日下午,记者在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住院部见到了小钟。经过医生检查诊断,小钟的左胸肋骨有一根骨折,并出现气胸的症状。他目前恢复情况不错,不过近一两个月无法剧烈运动。“我觉得自己没做什么了不起的事情,这种事情换了其他人也会这样做。”小钟说。

据了解,该校保卫处已为小钟颁发了荣誉证书,校领导也为其送去了慰问金。广东工业大学宣传部副部长黄华利说,小钟为了保护同学的财物挺身而出,与不良行为进行果断斗争,校方也希望每个人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见义勇为,传递社会正能量。

http://sc.people.com.cn/n2/2017/1120/c345167-30940687.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