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搜狐网:第19届中国专利奖出炉,58所高校83个项目入选!

字体: 2017年11月20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搜狐 2017-11-15

昨天,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示了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共有897个项目预获奖,其中中国专利金奖预获奖项目2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预获奖项目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预获奖项目804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预获奖项目68项,其中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58所高校的83个项目入选。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于1989年设立,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目前已评选了十五届,2009年第十一届起,中国专利奖评选周期将由二年一届改为一年一届。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同时还对其保护状况和管理情况提出要求。

中国专利奖的获奖数一定程度上反应了科研单位申请专利的质量。本年度共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等单位的897个项目进入预获奖名单,包括58所高校的83个项目。其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南大学各有一个项目入围中国专利金奖,这也是中南大学既去年后,再次入选中国专利金奖。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项目入选优秀专利奖。

各高校入选第十九届专利奖的数量和详细清单如下(统计中高校预获奖项目包括唯一专利权人和共有专利权人的项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