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新华网:第三届大数据产学研高峰论坛在广州举办

字体: 2017年12月04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2017-12-01

12月1日,由广东工业大学和广东省物联网信息技术与产业化省部院产学研创新联盟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大数据产学研高峰论坛在广州举办。与会嘉宾就推动制造业如何与互联网融合、大数据智能服务在具体制造业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探讨。

本届论坛在主论坛的基础上,设置了大数据管理理论与方法研究、大数据技术商业应用与价值创造、大数据技术理论前沿等五个分论坛,多维度讨论制造业大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打通科学与人文的分割,实现“两种文化”的融合,本次论坛专门把“大数据隐私伦理与规制”提出来,就大数据技术所引发的哲学、法律、隐私、伦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论坛选定制造业大数据为主题,对广东省制造企业利用大数据进行价值创造及商业模式的探索做出了努力,在制造业的技术提升和管理创新中发挥出积极作用。

据介绍,随着大数据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广东工业大学顺势而为,响应政府的号召,于2014年成立华南地区首个大数据管理领域的专业性研究机构——大数据战略研究院,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大数据理论研究与产学研合作。

为了实践产学研融合,研究院连续举办了面向中小企业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班,向社会传播大数据技术与思维,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未来,广东工业大学也将继续深化大数据研究,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参与:朱嘉伟)

新华网http://www.gd.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7-12/01/c_1122044079.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