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州参考:高雅艺术进校园!广工学子上演经典戏剧《油漆未干》

字体: 2017年12月18日 浏览量: 作者:徐静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州参考2017-12-17

2017年广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广东工业大学戏剧专场《油漆未干》演出日前在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举行,据了解,这是“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面向高校学生艺术团创作的首部戏剧作品,也是广工在此项活动中的首部戏剧作品。

1933年法国作家福舒瓦创作三幕世态喜剧《油漆未干》, 故事讲述的是画家克里斯宾穷困潦倒,贫病至死,但其画的艺术价值却被世人发掘,价格飙升。他生前寄居的哈格医生的家因此被人踏破门槛,一系列引人发笑却又令人深思的事情接二连三地发生。

在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的演出,本着对作品精益求精的态度,演员们和各个工作人员深入分析角色性格、语境文化、统一服装风格和道具款式……作品排练更是不分昼夜,老师和剧团同学的业余课余时间,几乎全用在了琢磨这部经典作品最难演绎的文化内涵和人性深度上。而这次演出的效果也很好,大幕拉开就让观众惊艳,演员亮相就获得一片啧啧赞叹。

广东工业大学通识教育中心讲师、广州青年剧评团指导老师郭娜作为总导演,指导学生排演该剧目,研究戏剧发生的时代背景、文化习俗、人物性格及其服装、发型等,并进行了几个月细致的排练。

据悉,该剧目成功入选广东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后,于12月10日在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也举行了专场演出。

对广东工业大学排练的《油漆未干》,国家一级演员郭东文表示,这是“一支强大的队伍”,广东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戏剧部罗丽主任称“这是一部有质感的演出”。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意在弘扬传统文化,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行”的效果。从而顺应时代的要求,提高民族文化自信与文化自强。

文/图:广州参考·广州日报记者 徐静

广州参考·广州日报编辑 方金镕

http://www.gzcankao.com/news/wx/detail?newsi=114879&time=1513496001095&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