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人民日报海外版:三星助力创新 科技点亮梦想

字体: 2018年01月03日 浏览量: 作者:申孟哲 许泽然 编辑:朱小翠 来源:2017-12-27 第A09版

三星助力创新 科技点亮梦想

——“探知未来”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暨作品大赛圆满落幕

申孟哲 许泽然

 

全国各地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75支参赛团队各显神通,其中5支冠军队伍突出重围

 

三星大中华区总裁黄得圭给获奖选手颁奖

 

“风能利用” 比赛现场 团队选手配合制作中

 

12月23日,由三星独家赞助并深度参与的“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精彩落幕。

全国各地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75支参赛团队各显神通,其中5支冠军队伍突出重围,在收获荣誉与奖品的同时,也赢得了赴美国开展“科技之旅”免费交流学习的机会。

 

创新方能成就梦想

本次大赛历时4个月,赛事共分为“创意作品”及“科普实验”两个单元,由中国科技馆等全国15家科技馆承担本届大赛各赛区的组织工作,成为了一场规模空前的全国科技馆界联合行动。全国共有18240支队伍报名参赛,覆盖超过167个城市,累计征集作品12399件。

为梦想搭一座桥,用科技创新来实现。在比赛的现场,有一群年轻、正能量的年轻人正在用他们的方式传递追逐梦想,坚定创新实践的信念。

来自广州赛区的参赛选手石林同学面对的课题是科技未来教育,他们向评委展示了自主设计的用提供有趣、新奇的方式来让人们主动去思考和了解科学的文化创意产品。通过不懈努力和团结协作,他所在的团队“涂鸦三剑客”荣获了“未来教育”单元的冠军。(石林为广东工业大学学生)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表示:“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作为青年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国家科技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我们具体要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

随着参赛规模的扩大,有越来越多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背景的青少年,带着自己的奇思妙想和得意之作,加入到科普创新的行列中来。这其中,既有从一线城市的院校来的有力竞争者,也有从二三线城市普通院校中的佼佼者,还有很多中学生里涌现出来的未来之星。思维的碰撞、眼界的开拓,科普创新大赛的魅力莫过于此。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作为一项面向青年学生的全国性的赛事,动员和激励了广大青年学子参与科普创作和实践活动,促进了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与普及,提高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对大赛给予如此评价。

闭幕式上,首次在公开活动中亮相的三星大中华区新任总裁黄得圭在致辞中表示:“‘探索和创新’是三星永恒不变的企业精神,希望这种精神能够感染到参加比赛的同学们,通过大赛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收获知识、友谊和爱心,以及建立对未来美好的梦想!”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7-12/27/content_1826213.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