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河源日报:打造服务品牌获评省级示范基地

字体: 2019年01月10日 浏览量: 作者:邓燕琴 谢幸富 编辑:朱小翠 来源:河源日报 2019-1-10第3版

○本报讯 记者 邓燕琴 通讯员 谢幸富 近日,省人社厅公布了“2018年广东省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名单,河源市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名列其中,成为河源首个省级示范基地,也是粤东西北地区为数不多的省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之一。

去年新增10家

新四板挂牌企业

河源市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于2015年建立,是由市人社局与河源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联合共建的立足河源、辐射粤东西北的综合型创业孵化基地,是一个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孵化、成果培育和项目产业化生产的公共服务平台。该基地于2016年6月被认定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2018年12月被认定为省级示范基地。

截至目前,河源市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共引进孵化企业73家,创业者180多人,带动就业873人,其中孵化大学生创业项目30多个,创业成功率达到85.7%以上。孵化新四板挂牌企业20家,其中2018年新增10家,占全市在新四板挂牌企业总数的45.7%,使之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新增长点。

今年以来,河源市创业创新孵化基地深化服务措施,扶持、孵化一批优秀企业,多项工作取得新突破。2018年新增孵化企业23家,新增创业者68人,创业带动新增就业岗位173个;在孵企业总体发展良好,企业增长和增速明显,其中孵化企业泽杉电子信息科技公司2018年产值突破5000万元,基地孵化企业年度总产值首次突破1亿元。

探索孵化平台建设之路

面对粤东西北地区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型人才紧缺情况,河源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经过探索,提出了欠发达地区孵化基地建设必须走与当地产业相结合的道路,把孵化企业升级为培育现有产业、孵化新兴产业,走出符合粤东西北地区特色孵化基地建设的新路子。

近年来,国家大力实施创新创业发展战略,对全国双创载体继续加强创新资源的融合和创业工作的开展,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河源市创业创新孵化基地负责人表示,获评省级示范基地,对孵化基地的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接下来,基地将继续积极探索粤东西北特色孵化平台建设之路,助力河源地区的创新驱动、成果转移、创业孵化、人才培养。

网址链接:http://epaper.heyuan.cn/html/2019-01/10/content_3_3.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