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河源日报:河源市立国新医药研究院成立 将推动我市医药产业发展提速升级

字体: 2019年04月01日 浏览量: 作者:邓燕琴 编辑:朱小翠 来源:河源日报2019-03-29

○本报讯 记者 邓燕琴 昨日,河源市立国新医药研究院揭牌成立。这是河源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助推河源产业发展的又一协同创新平台,是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战略行动之一。

河源市立国新医药研究院由广东立国制药有限公司、河源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广东工业大学联合共建。经过一年多的前期合作,昨日,广东立国制药有限公司与河源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签订了“溶媒回收技术开发与实施”技术开发协议和人才引进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河源市立国新医药研究院正在推动“溶媒回收技术开发与实施”等4个具体的产学研项目,解决制药产业发展的关键材料、技术及工艺难题,致力于以高端人才为基础、以科研成果为动力,促进产业科研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更多医药医学成果落地,以实现医药产业蓬勃发展。

广东立国制药有限公司是目前世界产能最大的头孢呋辛原料药生产企业,是名副其实的原料药领域“隐形冠军”企业,更是河源医药产业的龙头企业。立国制药公司总经理邓江远认为,要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坚定不移进行科技创新是关键引擎。因此,立国制药公司与河源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携手打造河源新医药行业的协同创新平台,是推动河源医药产业“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战略行动和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里程碑。立国制药将以此为发展契机,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合作中创新、在共赢中发展。

据河源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有关负责人黄国宏介绍,立国新医药研究院成立后,将依托立国制药公司在场地、仪器设备、资金的深厚积累,发挥河源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优势,借助广东工业大学的高端人才支撑,提供专业领域的公共服务,推动医药检测、医药研发等技术发展,助力河源新医药产业迈上更高的发展台阶。

紫金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河源市立国新医药研究院是紫金企业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成立的第一家研发机构,是值得载入紫金产业转型发展史册的大事。

网址链接:https://www.cnepaper.com/hyrbs/h5/html5/2019-03/29/content_2_7.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