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南方+:百年珍贵资料集中展出,广工学子这样纪念五四

字体: 2019年05月06日 浏览量: 作者:记者 姚瑶 实习生 曹颖 通讯员 朱小翠 编辑:朱小翠 来源:南方+ 2019年05月04日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5月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广东工业大学学生朗诵了一首气势磅礴、振奋人心的《少年中国说》,拉开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览的序幕。“青春之歌——广东工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览”在广工大学城校区行政楼二楼大厅开幕。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新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展览活动,激励全校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开幕式后,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讲解员为到场人员讲解展览内容。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黄广宇介绍,广工是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青春之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览》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此次展览分为三个部分,选取了一百余幅图片资料和历史照片,详细展示了五四运动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重点阐释了五四运动如何唤醒一代青年,指引他们选择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很多关于五四先驱们的英雄事迹”,信息工程学院的大一学生孙鹏宇激动地说,“这将激励我们努力向上,为更好地建设美丽祖国而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古家任认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五四英雄们的爱国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我不会忘记今日的和平是那些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奋斗来的。”

【记者】姚瑶

【实习生】曹颖

【通讯员】朱小翠

网址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905/04/c2185754.html?colID=2147483647&code=200&msg=%E7%99%BB%E5%BD%95%E6%88%90%E5%8A%9F&evidence=6d273974-0092-4967-aa47-fe28c032dada&firstColID=3829&appversion=5300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