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新快报:走出校门 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字体: 2019年05月29日 浏览量: 作者:王娟 林凌 朱小翠 编辑:朱小翠 来源:新快报2019年05月29日

点开链接有视频

网址链接: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ced29281bc8e06a4000062b

别开生面的现场体验式思政课怎么上?

广工大师生将思政课搬到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娟 实习生 林凌 通讯员 朱小翠 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朗诵《共产党宣言》、在纪念馆上一堂体验式课程 ……5 月 28 日,广东工业大学与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合作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现场体验式思政课。来自广工的百余师生及纪念馆的工作人员济济一堂,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

体验式思政课开始前,大家一起朗诵《共产党宣言》、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中共三大代表瞿秋白翻译国际歌的红色故事微课堂等环节,让青春激昂地声音响彻了整个会堂。各师生和同志们都表示," 仿佛穿越近一个世纪的时光,回到了当年 " 再一次接受共产主义精神的洗礼,感受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意志。

随后,广工马克思主义学院黄蓉芳教授给在场的师生讲授了一堂名为《走进中共三大》的公开课。她结合此前参观的文物和历史资料,围绕中共三大概况、中共三大与国共合作的实现、中共三大的历史地位和意义等三个方面为重点,结合 " 第一次握手——中共三大纪实 " 专题片,让师生们身临其境地去理解当时的历史环境,理解中国共产党人所作出的不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选择。

同时,黄蓉芳教授还颇有创意地设计了一个艺术与革命的故事环节,其中画家叶献民和廖建民的油画作品《会见》的赏析与创作故事,以及马林衬衣上打印的 " 英文命令 " 的故事,让在座的青年学子深刻地感受到了艺术在传播优秀文化思想方面的强大影响力,主动适应新时代,担当起文化传播的历史使命。

对此,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胡钦太称,让思政课教师现场授课和学生现场体验,是大学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体现,也响应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热切期望。16 级动画专业的郑同学也表示,通过参加这个活动,加强了对党更深刻的认识,对党的历史也更为了解,激励着他不忘初心,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前进。

据悉,今后广工将进一步拓展校外红色资源,形成一套 " 有现场感的、能使年轻人有共鸣 " 的思政课体系,传承红色精神,办好思政课,培育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