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信息时报:周一高考放榜,广东高校昨日扎堆举行校园开放日介绍招生信息

字体: 2019年06月24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信息时报 2019年06月23日

周一高考放榜,广东高校昨日扎堆举行校园开放日介绍招生信息

中大在粤招生3602人 华工也扩招

□ 本栏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孙小鹏 见习记者 晏文龙 通讯员 华轩 刘红艳 朱小翠 杨春荣

周一就要高考放榜了。昨日,为了让考生了解更多招生信息,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省内高校纷纷举行校园开放日,学校各招生院系、有关部门设置展台,与考生、家长面对面交流。记者为大家梳理了开放日现场各高校的招生亮点。

中山大学

深圳校区全国招生1500人

今年该校本科面向全国计划招生约8000人,54个院系60个招生专业(大类)以统一代码(10558)进行招生。中大在广东省计划招生3602名,包括综合评价录取计划300名。

今年中大在珠海校区新设微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深圳校区新设生态学院和农学院。深圳校区是中大的主体校园之一,重点发展“新型工科”和医科。今年深圳校区面向全国招生1500人。新生先在广州校区培养,深圳校区建成后迁至深圳就读。

另外,该校新增天文学专业,在物理学类(含物理学、天文学专业)大类中招生。前两年按大类培养,后两年分专业培养。天文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引力波天文学、宇宙学、高能天体物理学、分子天文学、行星科学与天文观测等。

华南理工大学

新增临床医学等5个专业

2019年该校全国计划招生6700人,比2018年增加400人。其中,广东省文理科普通类计划总数预计比去年增加240人,总数约为3200人。

今年该校新增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分子科学与工程和临床医学5个专业。

在新生入学阶段,新生可参加广州国际校区招生专业和各类教改班的二次选拔。学生在学期间如学有余力,可跨学院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修满学分,毕业时可获辅修专业证书或辅修学士学位证书。据悉,目前该校约有15%在校生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新生奖学金最高10万元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今年计划招生5040人,其中广东省招生计划4155名(含130名“地方专项计划”),文科2080名、理科1980名、艺术类95名。

该校目前已与57个国家和地区的402所高校和学术文化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有各类学生出国(境)学分项目213个,每年出国(境)学生近1000人次,占单届学生总数的20%。学校设立“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生出国(境)学习项目奖学金”,最高奖金达20万元。设立出国(境)奖学金和出国(境)助学金,奖学金和助学金最高奖励(资助)额度均为3万元。

根据学校新修订的《新生奖学金评选办法》,广东文科前1000名、理科前2500名的新生和外省文理科排名前1%。的新生将获得10万元奖励。

广东工业大学

电子商务等专业首次兼收文科生

今年该校本科计划招生9500名,比2018年增加400名。省内计划8324人,省外963人,高水平运动队等其他类招生213人。普通理科招生8208名,普通文科822名,艺术类420名。

全校本科招生专业(含大类)53个,其中43个是按专业招生,其余10个按专业大类招生(数学类为新增招生大类),10个专业大类覆盖33个本科专业;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电子商务、土地资源管理三个专业首次兼收文科类考生;生物医药学院启动招生,招生专业为生物工程、制药工程。本科国际班生源省份(市)增加至5个:广东、湖南、海南、福建、重庆。

学校设有优秀新生奖学金,分为一等奖和二等奖,奖励额度分别为10万元和5万元。用于奖励第一志愿(平行志愿组A志愿或01志愿)报考该校、高考成绩优异的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

广州大学

进一步扩展各类实验班覆盖度

广州大学先后启动了“福霖班”“景中班”等23个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网络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广播电视新闻”“机械工程”等12个校企协同育人实验班,“卓越信息与计算科学人才”“卓越土木工程师”“卓越教师”等9个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学校将在2019级进一步扩展各类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的覆盖度。

今年学校继续推进本科生“双校园”学习项目,支持学生到国内外名校交流访学。近年来,学校每年组织不少于800名学生到清华、北大、人大、复旦等国内一流高校开展第二校园访学学习的机会;近2年来,学校每年为学生提供超过1200个海外名校,如剑桥大学、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海德堡大学、早稻田大学等访学留学机会,每年投入约1200万元资助学生赴世界知名大学学习,优秀学生最高可获10万元的海外学习资助金。

网址链接:http://epaper.xxsb.com/html/content/2019-06/23/content_833151.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