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州日报:广东工业大学这个学院牛牪犇!1/3毕业生参加创业团队

字体: 2019年07月01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州日报 2019-06-26

6月26日,广东工业大学举行粤港机器人联合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展。2015年9月,广东国内工业大学率先在全国成立粤港机器人联合学院。今年6月底,该学院首届毕业生即将毕业。全班共60人,2019年初有6个创业团队(21人参与),20人继续进入研究生阶段深造(其中8人推免成为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

设计1:婴儿踢被婴儿床及时通知

现有木质婴儿床拆装复杂、携带不便、收纳麻烦。新型智能婴儿床实现可折叠收缩,给拆装、收纳、运输带来便利。从安全角度出发,加入智能监测功能,若发现孩子有异常行为(如尿床、踢被、哭泣等),会立刻通知父母采取安全措施,从而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设计2:随时测体重预测猫健康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就家养宠物的健康状况越来越重视。影响宠物健康状况的因素有很多,而体重的变化情况与宠物的健康状况有极大的关系。“基于宠物大健康体重数据的智能算法”主要针对幼猫的体重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寻找合适的归类算法与预测算法,及时对幼猫的体重状况作出评估判断,有助于早期识别任何潜在的营养或健康问题。

设计3:三臂巡线机器人可自主检查线路

电力运输系统的自动化程度不仅关乎人们日常生活水平,一定程度上也是国家实力的体现。我国地广人多,输电任务繁重,再加上输电站多分布在环境恶劣的野外,电力运输过程中的输电线和各种附加装置会更容易遭受环境腐蚀破坏,因此输电线的巡检工作尤为重要。结合国内外巡线机器人的发展状况,综合对比各类机器人类型的优劣后,设计出三臂悬挂式巡线机器人,具备自主巡线,监控状态、检查线路、越障等功能,旨在为以后的实体设计提供更多的设计思路。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徐静 通讯员朱小翠、李胜彬、韩君峰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徐静 通讯员朱小翠、李胜彬、韩君峰

媒体链接http://www.gzcankao.com/news/wx/detail?newsi=493043&time=1561554845873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