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人民日报:广工大出新招、实招、硬招开展主题教育

字体: 2019年09月23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人民数字2019年9月21日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陈新作开班动员讲话黄婉琪

9月19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开班。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春海、副组长刘海春及指导组联络员朱晓玲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共6天,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现场学习、观看视频等方式,围绕《习近平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党章、党纪、党规与习近平关于增强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等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进行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陈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本次集中学习研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要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及时跟进学、带着问题学,学习教育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学习教育解决思想、能力、作风等层面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

开班动员会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专题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陈新首先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了目前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方面,深入阐述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目的,表示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陈新指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最根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立德树人、产出创新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校自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多项主要办学指标实现倍数增长,加速发展态势明显。我们不能躺在功劳簿上沾沾自喜,要拿出新招、实招、硬招,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知识积累、文化传承、国家存续、制度运行所要求的高素质创新人才;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的攻关创新。他回顾“落后就要挨打”的近代史,并联系美国对中兴、华为的打压事件,指出历史与现实一次次警醒我们:没有大批忠于党和人民的高素质人才,没有自主创新技术,就会被动挨打。学校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出不愧于时代和历史的应有贡献。

在研讨交流过程中,与会人员畅谈学习体会。校领导汤耀平、胡钦太、陈立中、王成勇、栾天罡分别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实际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当中,全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集中学习会后,王春海、刘海春就学校如何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指导。(卢迪 黄华利 )

网址链接:http://www.rmsznet.com/video/d128861.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