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新快报:广工思政课别具一格 让学生用图片更深刻了解祖国

字体: 2019年10月21日 浏览量: 作者:王娟 编辑:朱小翠 来源:新快报·ZAKER广州 2019年10月19日

新快报迅 记者王娟 实习生 吴蔼玉通讯员 黄华利报道 近日,"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成就展 " 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行政楼二楼大厅开展。开幕当天,由广东工业大学 " 我最喜爱的思政课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婉带领 150 多名学生来到现场,在此上了一堂生动的新中国史现场教学课。

据悉,当天广东工业大学在大学城、东风路、龙洞、番禺四个校区同步开展。广工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出席了在大学城举行的开幕仪式,他在讲话中强调,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主题教育中,学校把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为重要内容之一,让爱国主义教育成为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鲜明标签。他认为,举办这次展览,除了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观展,也组织教师在展览现场给学生上教学课,让学生走出教室,在观展中面对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聆听老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的讲解,课程更直观,更生动。

任课教师李晓婉告诉记者,现场通过展览与讲授结合的方式,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这 70 年来的发展历程。而近年来,该校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反响非常好。

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017 届道路桥梁 1 班王思远在参观完图片展后对记者说道," 作为一个新青年,在大学校园能够得到这样的一堂课的熏陶是非常难得的。我看完这些就更加了解这 70 年来的发展历程,‌‌ 也感受到先辈们的辛苦付出。我更应该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建设更伟大的祖国。"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