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羊城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广东各高校这样推进主题教育……

字体: 2019年11月07日 浏览量: 作者:张璐瑶 编辑:朱小翠 来源:羊城派2019年10月11日

文、图/羊城派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赵现廷 陈诗诗 华轩 苏运生 杨柳青 方玮 梁凯涛 肖建喜 杨春荣 刘红艳 黄华利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广东各高校迅速学习、行动。

开报告会、研讨班、读书班,上思政课、微党课,学党史、国史、马克思主义经典,传承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到边疆扶贫济困,为师生排忧解难……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各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

开红色教育研讨班,学习党史、国史

主题教育如何入脑入心?近期,各高校纷纷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中山大学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立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10个,红旗渠、红岩、井冈山等多个红色教育专题研讨班陆续开展,一系列活动让师生们“动了情”、“入了心”、“入了脑”,纷纷表示要强化担当,砥砺前行。

华南理工大学校领导班子围绕“新时代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进行了讨论交流,表示将着力于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暨南大学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学习研读党史、国史,指出要创新方式方法,将党史、国史融入相关课程教学和教育实践中。

华南师范大学陈先哲教授作《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辅导报告。

华南农业大学近400名党支部书记带领全校近8000名党员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开学上思政课,报告会、研学营育家国情

开学季,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报告会、微党课点亮了高校课堂。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为新生专题讲授思政课——《白银外流与鸦片战争的起因》,引导同学们对近代中国仁人志士接续奋斗救国的历程有了清晰的认识和正确的理解。

中大已故教授彭华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许多学子为他17年坚守初心、献身丹霞的故事感动。

广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冉丕鑫为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上了一堂特别的思政课,号召同学们学习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优秀广医人榜样,用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广州中医药大学向抗击“非典”烈士叶欣敬献花篮,并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近200名港澳台学生、留学生开展“中国情•华夏行”国情与文化研学营,鼓励大家学好本领,将来建设祖国。

听烈士后人讲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期,各高校还开展了一系列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广州大学邀请彭湃烈士孙女彭伊娜作专题辅导报告,为广大师生讲述信仰的力量。“是什么样的信仰,让彭家人愿意前仆后继投身革命事业?是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初心,是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特邀红军后人罗传德讲述红军历史。他的父亲罗明榜曾三次爬雪山、过草地,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九死一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美好生活而奋斗。”

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的党员干部还来到深圳“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中共三大旧址纪念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等地,重温入党誓词。

扶贫济困、服务师生,各高校“干出样子”

撸起袖子,干出样子。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将主题教育化为切切实实的行动,为民服务解难题。

国庆前夕,以“一站式服务一网通、三校区通联零跑腿”为建设标准的华南理工大学师生服务中心揭牌,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可实现“一窗受理、在线咨询、线上办理、自助办理、代办服务、自助投取、快递送达”等多项服务功能。刚刚启用的线下办事大厅可为师生提供172项服务,不出校门就能买火车票、办粤通卡、银行自助业务等。

近日,华工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还来到学校定点帮扶单位——揭阳市孔美村,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支持推动孔美村从“重点涉毒村”向“美丽红色村”蝶变,并向认助贫困学生捐款。

中山大学今年3月起即开展“不忘初心家国情、牢记使命边疆行”喀什专项培训活动,选派优秀医生、教师和管理干部,到喀什开展基层义诊、教学查房、示范手术、植树造林等活动,至今已举办4期,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受援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网址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pad/index.html?from=singlemessage#/detail/520351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