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字体: 2019年11月22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教务处

本网讯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于近日揭晓。广东工业大学学子在此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喜获国家一等奖1项(全国获奖率为0.75%),国家二等奖7项(全国获奖率为3%),省一等奖13项,省二等奖31项,省三等奖50项的历史最佳成绩,获奖质量和数量均在广东省名列前茅。

2019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校区、42992个队(本科39293队、专科3699队)、近13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经过由应用数学学院组织的前期讲座、真题练习等一系列培训环节,本次竞赛我校共有182支队伍最终提交竞赛论文参赛,参赛同学主要来自我校的15个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轻工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应用数学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祝贺所有获奖的同学和指导老师们。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利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三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获得国家级奖项的队伍名单如下,其余奖项名单见附件:

附件:2019国赛获奖名单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