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东省 “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字体: 2019年12月02日 浏览量: 编辑:卢迪

本网讯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当天,广东省和广州市联合在我校举行“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推出了青少年在线风险评估小程序“熊探”和广东青少年性健康服务友好平台,拉开了广东省及广州市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宣传活动序幕。广东省、广州市政府相关领导,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州市卫生健康委主要领导,副校长陈卓武出席活动。

   

现场开展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同伴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来自大学城10所高校800多名学生通过现场观看艾滋病防治宣传视频和宣传展板、参与有奖知识问题、观看防艾论坛剧等形式学习防艾知识。现场还开展了防艾咨询、检测工作,进行了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同伴教育活动展示。

   

预防艾滋病骑行活动

在会场外,来自大学城10所高校和番禺区红丝带志愿者服务队的100多名学生和医务工作防艾志愿者组成10支骑行小分队,完成了大学城环城骑行活动,骑行结束后,他们将回到各自的学校开展防治艾滋病咨询活动。

我校作为国家首批艾滋病防控试点高校之一,始终把卫生和健康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广东工业大学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一系列有关传染病防控的预案、工作方案和工作制度,形成了校园预防艾滋病的长效机制。通过《大学生健康教育》、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等相关课程、活动的开展,我校将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帮助青年学生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和技能,培养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