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主办“第八届清洁生产进展国际研讨会”在海南举行

字体: 2019年12月09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本网讯 由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和三亚市院士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清洁生产进展国际研讨会于11月13日至15日在海南三亚举办。此次大会聚集了300多名环境保护、生态治理、清洁生产等领域的海内外专家学者,探讨从绿色经济到蓝色经济,城市该如何领导下一次可持续发展,对交流传播清洁生产最前沿的技术,指导构建健康的海洋生态系统,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引领沿海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11月13日上午,三亚副市长花兴,三亚院士联合会副会长兼大会主席杨志峰院士,大会主席Biagio Giannetti教授分别致开幕辞。开幕式致辞结束后,Energy期刊主编、奥尔堡大学Henrik Lund教授、Gruppo Iren公司首席执行官Renato Boero、Resources, Conversion & Recycling期刊主编、密歇根大学徐明教授分别发表了大会主旨演讲,内容主要包括可再生智能能源系统以及清洁生产决策相关的生命周期分析等。来自国内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130余位专家学者、学生参加了11月13日至14日主题为“清洁生产技术”、“绿色贸易”、“环境管理”、“食物-能源-水耦合”、“碳”、“水资源”、“能值”的分论坛,涉及共有会场吸引了大量的听众,提问环节互动活跃。

11月15日上午“全球清洁生产40年”专题论坛中,复旦大学王玉涛教授、保利斯塔大学Cecília M.V.B. Almeida教授、马里兰大学Giovanni Baiocchi、南丹麦大学刘刚教授、迪肯大学Linda Hancock教授、清华大学石磊教授分别回顾了中国、美国、拉丁美洲、欧洲和澳洲在清洁生产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成功经验。随后,大会主席杨志峰院士、大会主席Biagio Giannetti教授、周长波主任、王玉涛教授、Cecília M.V.B. Almeida教授、刘刚教授、Linda Hancock教授、石磊教授、刘耕源秘书长共同签署了“清洁生产未来40年展望”为主题的三亚宣言。

最后,第八届清洁生产国际研讨会在三亚圆满闭幕!第九届清洁生产国际研讨会将会于2020年5月25-27日在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召开。

 

杨志峰院士开幕式致词

从左至右依次为中国、欧洲和澳洲清洁生产40年专题报告

杨志峰院士、Biagio Giannetti教授等人共同签署了“清洁生产未来40年展望”为主题的三亚宣言

研究院出席人员合影

大会会场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