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暨《中国大视野》思政金课推进会

字体: 2019年12月12日 浏览量: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朱小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网讯  12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暨《中国大视野》思政金课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副校长章云,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陈新指出,思政课的目标就是要让学生有家国情怀、有价值认同,要把思政课讲好、讲活、讲实、讲真,讲得学生愿意听,不能照本宣科。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必须有情怀,有足够的学识储备,有鲜明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善于琢磨研究工科学生的专业特点、心理特点和思维习惯,把课件内容形式编辑好,上出既有深度、厚度,又有温度、热度的思政课。

章云强调,精心提炼出具有广工大特色的思政课教学体系结构,充分利用集体备课的集体力量深挖课程内容。《中国大视野》思政金课要提前了解学生的困惑,结合学校工科特色挖掘思政观点,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将思政金课打造成为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位志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思政课堂的要求及教学改革基本规划。概论教研室教师代表曹亚琴、洪伟、舒玲、李晓婉分别交流分享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教学设计以及备课情况。马克思主义院长揭晓和经贸学院副院长孙有发分别汇报了《中国大视野》思政金课的筹备情况以及第一讲“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备课情况。

学校这次集体备课会传递了一个重要理念:一个是纵向的——从思政小课堂到社会大课堂;一个是横向的——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新工科新文科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思政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其他各门课程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