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1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字体: 2020年01月02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教务处

本网讯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高教厅函〔2019〕46号)》,我校共有1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应用化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信息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环境工程、工商管理、环境设计。

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金属材料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网络工程、建筑学、产品设计。

教育部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教育部共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确定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次我校共1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推动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的持续提升。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