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密集走访深调研 务实把脉解难题

字体: 2020年01月11日 浏览量:来源:党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连日来,校长邱学青深入学校各单位、部门、各校区密集开展调研走访工作,全面深入了解学校情况,并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



  本次调研自去年12月31日开始,历时2周。邱学青集中听取了机关12个职能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入选广东省“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的5个重点建设学科、14个学院、3个高层次人才团队以及广州国家IC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行程遍及大学城、东风路和龙洞三校区。


在听取各有关单位、部门的工作汇报后,邱学青指出,从目前情况看,学校进一步发展已经具备了“天时、地利”:新中国成立70余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中,高等教育正成为越来越重要的战略引领力量,在全球工程教育体系中,中国已成为重要的参与者、贡献者,这为我校发展提供了一个好的大环境,这是“天时”;广东正举全省之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迫切需要地处广东的高校尤其是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人才支撑,近年来广东省对高等教育的重视以及对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支持力度是前所未有的,这是“地利”。他强调,接下来,学校上下应进一步统一认识、凝心聚力,面对问题和困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继续爬坡过坎,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朝着将学校建成高水平大学的共同目标奋进,这是“人和”。


邱学青强调,大学不仅在于“大”,更在于“学”,在于“学生、学者、学习、学术与学风”。他表示,近年来学校抢抓发展机遇,在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研究、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很多突破,这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取得的,与大家的辛勤劳动、担当奉献是密不可分的。这种强烈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是学校办学的宝贵财富,应该继续大力坚持和发扬。他指出,接下来学校的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也不少,只有直面问题并解决问题,学校的发展才能更进一步。对此,他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实际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布局和发展新工科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一流的工程科技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二是进一步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吸引人才、激励人才,为人才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增强人才归属感、幸福感,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三是面向“高峰”培育重点学科、建设重点平台、做出重大成果,进一步全方位深化校地合作,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实现从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融入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创新发展。四是不断完善服务师生发展的制度体系,进一步改善民生福祉,建设美丽校园,更好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构建广工人命运共同体。五是机关部门要进一步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在各方反映相对集中的管理模式、工作机制等问题上,加大探索和先行先试的力度;要进一步深入基层、积极沟通,实地听取学科、学院、团队意见建议,获取第一手资料,找准解决问题的发力点;要进一步找准定位、加强服务,在政策制定和制度设计中充分考虑基层实际,着力为学科、学院、团队发展创造环境、搭建平台。

接下来,学校还将结合实际,陆续推进后续调研工作。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