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疫情防控总动员]迅速行动 全面防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字体: 2020年01月31日 浏览量: 作者:黄学茭 黄华利 卢迪

本网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广东工业大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制定实施了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校党委书记陈新、校长邱学青在部署学校防控疫情工作中多次强调:各单位、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科学防控,扎实做好学校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2日,我校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党委书记陈新、校长邱学青共同担任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胡钦太、副校长陈卓武任常务副组长,其他校领导任副组长,党政办公室、医院、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人事处、保卫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成员,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布置和安排;各二级单位、部门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加强师生防控指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随即,学校医院、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单位、部门迅速展开各项防控工作。

22日起,我校陆续发布了《关于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部门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

28日,受陈新书记、邱学青校长的委托,胡钦太副书记和陈卓武副校长主持召开了由党政办公室、医院、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和后勤管理处等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参加的紧急防控会议,研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校内各单位、部门分工职责及联动机制。

30日,我校发布《广东工业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坚持“全校动员、齐心协力、依法规范、联防联控、科学应对、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学校、学院(单位、部门)、班级(教研室、科)三级防控工作网络,成立应急处置医疗小组,要求科学、统一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连日来,我校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摸查有疫情密切接触史的师生,对假期外出师生员工情况进行统计;通知全体学生不要提前返校,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制定学校“两案八制”防控策略;医院三校区门诊部立即改造发热诊室,设计就诊流程,做好分区管理,迅速布置隔离观察区;加强防控的健康教育,在校园网、官方微信、微博等校内媒体平台显著位置发布宣传普及疫情防治和防控要求、重要通知,引导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为防止疫情蔓延,临时关闭体育场地场馆,推迟2020年表演专业术科校考考试及高水平运动队体育专项测试时间;全面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车辆严格管控,测量体温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校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身在一线的保安、宿管、食堂、物业等工作人员配备个人防护用品、消毒液、体温计,洗手间配备洗手液等;对学校门口、学生宿舍、保安宿舍、公寓、食堂、电梯等重点场所、部位及时消毒,阻断病毒传播。

为帮助我校师生以平稳的心理状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支援和辅助师生应对疫情所引发的负面情绪,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已开通线上抗疫心理咨询服务,对全校师生提供线上抗疫心理咨询服务。

学校党委书记陈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全面履行基层党组织职责和党员义务,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全体广工大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全面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