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疫情防控总动员]广工在省教育厅视频会议作工作交流,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精准部署下一步工作

字体: 2020年02月05日 浏览量: 作者:黄学茭 卢迪

本网讯 2月4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教育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景李虎介绍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情况,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全力防控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通知》,并对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校党委书记、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陈新,校长、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邱学青,以及全体校领导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参加了视频会议。

广东工业大学作为全省教育系统四个代表单位之一在会上作汇报交流。陈新书记代表学校汇报学校疫情防控的主要做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学校党委积极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发挥全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始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迅速行动,全面部署。二是突出精细精准,加强分类管理,科学施策。加强人员的分类防控,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对重点人员重点防控,做到信息快、数据准、情况明。同时,通过分门别类制定针对性措施同向发力,推进防控工作不留“盲区”。三是坚持全校一盘棋,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我校已建立了学校、学院(单位、部门)、班级(教研室、科)三级防控工作网络并发挥其强大作用,学校各方力量强化联防联控,协同防控,推动防控力量下沉,让防控工作落小落实。

全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陈新主持召开了学校专题党委(扩大)会,抓住关键点、突出问题、细节漏洞,进一步深入精准研究部署我校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就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精准排查、防疫消毒、校园管控、物资及后勤保障、开学工作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陈新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扎实推进我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实行“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继续加强精准排查,收集所有返校师生的情况,强化校园封闭管理,联动多方力量做好物资保障。以疫情防控为重点,以师生安全为前提,做好安全、可行、有效的开学方案、预案及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邱学青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前面,及时掌握情况,及时研判疫情;各单位、部门要将工作做细做实,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强信息摸查、物资保障、校园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多种形式开展线上课程,保证教学质量;要尽早谋划开学的各项工作,制定周密的开学方案。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