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领导调研指导我校国际学生教育工作

字体: 2020年03月12日 浏览量: 作者: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编辑:朱小翠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审核: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本网讯 3月12日上午,校长邱学青、副校长栾天罡、学校机关党委负责人等到国际文化教育中心调研指导学校国际学生教育工作。

座谈会上,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主任黄鑫城代表国际文化教育中心工作汇报了国际文化教育中心的发展沿革、功能职责和学校国际学生工作体系;分析了学校过去5年的国际学生教育情况,重点报告了过去一年多来学校国际学生教育在基础建设、专业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疫情防控和国际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发展成效,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和未来的工作规划思考。

邱学青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一年多来的努力和变化发展表示肯定。他结合自己在华南理工大学分管人事和外事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学校国际学生教育发展的借鉴经验。他指出,高校国际学生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不仅在于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提高国际声誉,还在于服务大局,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国际人才,这次疫情防控我们国际学生硬核支持学校战“疫”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对国际文化教育中心接下来工作,他指示:一是要在站在服务学校全局工作的高度上,进一步推进国际学生教育基础建设、攻克瓶颈,开拓国际学生教育工作新局面。二是要进一步优化国际学生结构,拓展全英授课专业,扩大国际学生尤其是学历国际学生的办学规模。三是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国际学生教育尤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继续做好国际学生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国际学生。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公室负责同志、国际学生辅导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