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部署落实省就业工作会议精神 有效推进稳就业促创业工作

字体: 2020年03月27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本网讯 3月25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了2020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会上,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对全省普通高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强调”(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拓展岗位做好服务,狠抓落实形成合力)、“六方面着力”(就业升学渠道、线上招聘模式、精准信息服务、质量跟踪调查、加快就业签约、加强心理疏导),以及“互联网+”大赛“唱好戏”“赛出彩”的要求,同时通报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进展情况。

我校毕业生就业签约进展情况在会上受到省教育厅领导肯定。经多方努力,现阶段我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突破30%,位居全省前列,较去年同期相比基本保持稳定,最大限度抵御疫情冲击的影响,为下一阶段稳就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值得一提的是,生源来自疫情重灾区湖北的毕业生签约率目前达59%,明显高于同期全校平均水平,稳就业工作初见成效。

为部署落实省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再接再厉做好稳就业促创业工作,3月26日上午,在学校大讲堂第一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胡钦太主持召开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就业创业专题会”,学生工作处全体处领导和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胡钦太认真听取了处领导和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进展汇报,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非常举措”的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分析对策,以及“互联网+”大赛的备赛工作、重点项目培育进展、存在瓶颈和解决思路。

胡钦太对就业创业工作的阶段成效表示肯定,对反映和暴露出来的问题与困难给予了指导。结合省教育厅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精神,胡钦太对下一阶段就业创业工作重点作了部署,强调落实“三个要”:一要落实落细学院主体责任,以生为本精准施策,着力解决“慢就业”“就业难”问题;二要充分激发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功能,加强工作宣传、引导与教育,浓厚自信、主动、积极的就业创业校园文化氛围;三要坚持机制长效作用与专项推进作用相结合,完善全链条全过程的创新创业项目培育与管理体系,破解工作瓶颈,集聚工作合力,有效提升创业项目孵化与竞赛水平。

面对疫情海外蔓延与国际经济动荡之势,2020年的就业创业工作仍然面临严峻的考验和诸多不确定因素,需要全校一盘棋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稳就业促创业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手段和方法,迎难而上积极有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就业创业工作两不误。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