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会徽、口号、官方微信发布

字体: 2015年05月24日 浏览量: 作者:詹勇 编辑:詹勇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5月23日下午,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广州大学城举行第一次发布会。会上发布了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会徽、口号、官方微信,播放了宣传片。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苏一凡,学生代表雷云雁、邓文慧同学共同发布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会徽。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情况。他说,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竞赛由广东工业大学联合香港科技大学承办,开创了中港联办、校校联办的先河。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承办单位以“开放、融合、协同、发展”的办赛理念,制定完善“1+2”的赛制,“1”指“挑战杯”主体赛,“2”指香港地区选拔赛和“智慧城市”国际专项赛,开创了多项港澳与内地学生的创新交流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迎接“挑战杯”的创新创业氛围。今天,在这里正式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发布会,并全面启动“挑战杯”国赛申报工作。接下来,将于6月27至28日在香港举办历史上首次“挑战杯”香港地区选拔赛,并于7月28至29日在香港科技大学举办“智慧城市”国际大学生科技创新专项赛决赛。最终,将于今年11月中旬再次汇集广东,在广东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挑战杯”全国终审决赛,决赛后还将前往香港科技大学举办“挑战杯”优秀作品展示和创新创业峰会等系列活动。将通过一系列谋划与安排,把“挑战杯”这一大学生科技创新“奥林匹克”盛会推向新的高度。他希望大家能够以参加“挑战杯”大赛为契机,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共同奏响雄浑而壮丽的时代交响,书写无愧于青春的壮丽篇章!

学校党委副书记米银俊在发布会后接受了媒体集中采访,介绍了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筹备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特色亮点。新华社、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广东电视台、广东电台、广州电台、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信息时报、新快报、广东科技报、凤凰网、大公报等十多家媒体采访。

自2014年7月16日以来,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应征作品会徽629件。通过专家评审、评议,确定了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会徽。会徽设计充分体现“挑战杯”竞赛“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理念,表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创新精神。

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会徽

会徽创意是,由风驰电掣的航空运行轨迹勾划出“挑战杯”国赛本届届数“14”,整个图形呈现出向上腾空而起之势,寓意大学生的坚定信念和磅礴力量。图案底部的五角星闪烁星光,寓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时代最强音,青年学生通过“挑战杯”竞赛,展示出敢于挑战、勇于创新、勤于奋斗的精神风貌。

本届“挑战杯”国赛口号是“挑战青春 万众创新”。“挑战杯”官方微信二维码、新浪官方微博二维码分别是,

“挑战杯”官方微信二维码 “挑战杯”新浪官方微博二维码

通过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关注“挑战杯”官方微博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