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第五届“双代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字体: 2015年03月31日 浏览量: 作者:李胜彬 编辑:詹勇 来源: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校长陈新作学校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汤耀平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

本网讯3月28日、29日,学校第五届“双代会”在大学城校园召开。学校党政领导、“双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28日,校长陈新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汤耀平作工会工作报告,副校长陈卓武作关于学校章程草案的说明。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到会祝贺并讲话。财务处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作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陈新作学校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学校一年来主要工作,着力推进“创新强校工程”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校内外协同创新和人才培养等关键环节用劲发力,在若干重点领域创造了多个“首次”,学校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

陈新强调,如何切实转变理念和思路,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力度,汇聚更多市场资源、争取更多政府支持,推动办学水平全面提升,这是学校创新强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必须面对的关键课题。他指出,下一阶段学校要紧紧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这一主线,加快转变思维方式、创新体制机制,以创新强校为抓手,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师资、促能力、育人才”,推动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着重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打造多样性、个性化育人品牌;二是瞄准科研重点领域,开阔思路、精准发力,切实提升科研层次与质量;三是创新人才工作思路,加大引进培育力度,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四是以市场、产业需求和资源优化配置为导向,推动学科建设凝练方向、突出重点,带动学科整体实力迈上新台阶;五是加强国际化长远规划,突出实质性合作与交流,切实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六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加强内部综合治理,确保学校各项事业规范、持续向前发展。

汤耀平作工会工作报告。他首先回顾了第四届“双代会”召开以来的四年主要工作。校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民主建设、提案工作、完善规章制度等,进一步加强“主人之家”建设,促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通过师德建设、开展教师职业技能竞赛、完善女工组织等,进一步加强“发展之家”建设,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实现人才培养目标;通过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文化建设活动、加大对基层工会建设的支持力度等,进一步推动“健康之家”建设,培育浓郁校园文化;通过做好送温暖工作、做好“扶贫济困日”工作、开展青年教工联谊活动、积极搭建各类信息平台、做好“医疗互助”和“妇女安康”保障工作等,进一步加强“爱心之家”建设,营造温暖和谐的校园氛围。同时还通过思想、组织、制度、作风等方面的建设,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维权型工会。

汤耀平用“四个更加注重”谈了今后四年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一是更加注重思想建设,努力构建学习型工会;二是更加注重制度建设,依法保障广大会员合法权益;三是更加注重文化建设,提高工会影响力和凝聚力;四是更加注重队伍建设,提升工会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最后,他希望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依法治校、依章办学,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学校工会财务报告,听取了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双代会”代表分团对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章程草案等文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接着,召开了主席团会议,各团团长汇报了代表团的讨论情况。

29日上午,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校工会(教代会)委员会委员、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第五届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表彰了工会(教代会)优秀提案和优秀提案承办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通过了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第五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第五届“三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教代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汤耀平当选第五届工会(教代会)委员会主席(主任),翁专当选常务副主席(常务副主任),关俐娟当选专职副主席(副主任),王伟文、李琼生、何振炎、谢冠华当选兼职副主席(副主任)。

第五届校工会(教代会)委员会委员

第五届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

第五届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提案单位和优秀提案承办单位代表领奖

校党委书记苏一凡作大会闭幕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他指出,四年来,学校教代会、工会紧紧围绕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坚持服务学校工作大局,在组织教职工有序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促进学校依法治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推动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学校各项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对教代会、工会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必须站在学校全局的高度去谋划工作,努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二是必须站在依法治校的高度去谋划工作,努力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三是必须站在民生福祉的高度去谋划工作,努力推进和谐幸福广工建设。最后,他希望代表们继续发挥好履职尽责的使命,认真传达落实大会精神,在师生员工中凝聚共识、促进和谐、奋发有为,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