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强化联合 做好我校人文社科工作

字体: 2014年10月13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科技处(人文社科处)

本网讯10月10日下午,我校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会暨在研项目进展报告会在大学城校园召开。校党委书记苏一凡、副校长郝志峰出席并讲话。省社科联相关领导,科技处、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及老师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苏一凡指出,要强化联合,做好我校人文社科工作。一是要加强科研力量的整合,要联合本学科甚至是校内外不同学科的老师来共同申报项目,避免单兵作战;二是做研究要注意积累,要坚持不懈;三是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工科优势,将人文社科研究与理工结合,形成人文社科优势;四是要注意学风问题,特别是研究成果的引用规范问题。他最后指出,目前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老师们要有科研与教学并重的观念,要以项目申报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郝志峰作了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讲话。对如何发展我校人文社科,他提出了四点具体指导意见:一是理工与人文学科要交叉融合;二是要关注重大需求,加强对社会转型期大量传统人文与现代人文交融的重大现实问题进行研究;三是要推动智库建设,即要通过对重大现实问题的回答来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意见和建议;四是要争取团队项目,特别要在团队重大项目方面争取突破。

省社科联相关领导就项目申报进行了宣传与发动。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形势进行了分析,明确了我校下一步努力方向。有在研项目的老师就项目进展情况、阶段性研究成果、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项目申请经验等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