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36个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进入 “中国研究生教育分专业排行榜”B级以上排名

字体: 2014年07月07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本网讯 从“中国研究生教育分专业排行榜”获悉,我校共有36个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进入排行榜的B级以上等级。其中应用化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3个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进入A等级,分别处于全国的第16、17和26位,分别居前8%、11%和19%;机械电子工程等16个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进入B+等级,处于全国排位的前50%,信号与信息处理等17个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进入B等级,处于全国排位的前80%。排名显示,我校研究生教育整体达到了一定水平。

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于近日完成了《中国研究生教育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4~2015)》(http://rccse.whu.edu.cn/html/2007y/2007zyph.htm),并通过“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等媒体向社会发布。本次研究生教育评价的对象共包含61个国家级研究生院(2011年以前国家批准设立的研究生院和国家级科学院的研究生院,军事院校的研究生院除外)和570所高等学校(含55所具有国家级研究生院的高校)。由中国科教评价网发布的这份报告中,从31个地区(省、直辖市、自治区)、61个国家级研究生院、570所高校、12个学科门类、98个学术学位一级学科、374个学术学位专业和37个专业学位一级学科等7个角度,对中国内地的576个研究生教育培养单位的竞争力进行了全面、系统和深入的评价,共获得了524个不同层次、不同角度的排行榜。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是我国高等院校中第一个综合性的科学评价研究中心。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