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省应急办主任纪家琪做客“工大论坛”畅谈应急管理

字体: 2014年07月18日 浏览量: 作者:王卓 编辑:詹勇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7月9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园大讲堂圆弧报告厅举行理论学习报告会,省政府应急办主任纪家琪做客工大论坛,以“让城市更安全”为主题作应急管理专题报告。

纪家琪指出,现在我们国家处于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的转型、转轨、转变时期、快速发展期和矛盾凸显期,突发事件多发,应急管理要运用底线思维,坚守红线意识,需要创新理念,要树立新型公共安全观。

纪家琪理论结合实际,分析了“时空压缩”城市的脆弱性,指出我国在发展过程中,很多问题如结构失衡、生态失序等问题以复合型、压缩型的形式集中到同一时空,这给安全和应急管理带来严峻的挑战。结合鲜活生动的案例和国内外先进应急管理经验,纪家琪介绍了“现场指挥官”、“情景构建”、“第一响应人”、“建设新型追责制度”等应急处置理念和方法,指出要加强公众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加强风险管控、加强监测预警、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加强应急处置、加强总结评估,加强应急管理理论创新和工作创新,推动公共安全建设。

通过专题学习,使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深化了对安全教育和应急管理的认识,加强了应急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教育和应急管理的科学化水平有较大的指导意义。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各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政治辅导员等参加了学习。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