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中国青年报:第十四届“挑战杯”“国际味”浓

字体: 2015年10月20日 浏览量: 作者:本报记者 林洁 编辑:詹勇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5年10月20日 07 版

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日益逼近,大赛的筹备情况也揭开神秘面纱。广东工业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具有大众化、国际化、产业化、常态化四大亮点。”

在大众化方面,竞赛筹委会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开发“挑战杯”主题手机小游戏,吸引广大师生点击参与,线上互动热烈。

此外,承办单位还紧扣“科技创新”的竞赛精神,联合举办了“两岸四地大学生创新实践挑战营”和“两岸四地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训营”。

本届“挑战杯”国赛首次开了粤港两地高校联合承办的先河,实现往届比赛不能比拟的国际影响力。“挑战杯”香港地区选拔赛,调动了香港学子的积极性,扩大了“挑战杯”在香港的影响力。而已成功举办的“智慧城市”专项赛,从今年3月启动,除了吸引内地、香港地区300多所高校参加,也向境外11个地区发出40多份邀请函,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国高校应邀参赛,竞赛首次实现境内外学生优秀作品采取全英文问辩方式的同台竞技。

本届“挑战杯”国赛注重产业化,强化成果能落地。除了将传统的“挑战杯”竞赛成果展示会升级为交易会,邀请创新企业、创投、风投到现场对接优秀竞赛成果,大赛还将开展自贸区(南沙、前海、横琴)对接会,发挥粤港一流创新创业资源功能,推动优秀成果入区孵化。此外,还将申请中国“青年大学生创业板”股权众筹平台省部共建,帮助优秀竞赛成果挂牌交易,实现科技与金融无缝对接。

常态化,是指实现创新教育可持续。广东工业大学成立了创客学院,建立了创客空间与创新创业训练与孵化基地,首批48个创新项目、75支创业团队已成功进驻。广东工业大学还建立了两岸四地大学生创客空间,探索建立健全两岸四地大学生协同创新的长效机制,通过科技创新实现文化认同、价值认同。

“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各项竞赛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广东工业大学负责人表示,本届大赛将紧紧围绕“粤港特色、市场元素、创新主题、成果孵化”,努力打造一届别具特色、令人难忘的精彩赛事。

网址链接:http://zqb.cyol.com/html/2015-10/20/nw.D110000zgqnb_20151020_2-07.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