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在北京大学举办教育改革与学校治理高级研修班

字体: 2015年10月23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组织部

本网讯 根据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和今年干部培训工作的安排,10月11—17日,学校委托北京大学举办了“2015广东工业大学教育改革与学校治理高级研修班”。参加本次研修班的中层领导干部共42人,其中正处职干部21人,副处职干部21人。学校党委对本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带队并全程参与学习。

本次高级研修班以高等教育改革与学校治理为主题。北京大学组织了雄厚的师资力量,共安排了9场专题讲座和1次校园现场教学。老师们分专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详细讲解。北京大学副教务长、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十佳教师关海庭主讲《高校人才培养模式与创新》,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北京理工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东平主讲《地方本科院校的科学发展》,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十佳教师包万超主讲《大国战略与依宪治国》,著名学者、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十佳教师张辛主讲《国学智慧与人文修养》,国际贸易专家、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国际贸易系教授王俊宜主讲《当前世界和中国经济形势》,教育部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司司长、教育部法制办公室主任、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孙霄兵主讲《高校综合改革导向与实践》,教育部语文出版社社长、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主讲《如何面对媒体与公众之要》,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常委、十七大、十八、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决定起草参与者岳庆平主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著名学者、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岳川主讲《大国崛起与文化创新》。每一堂课,学员们从温习“起立!”、“老师好!”开始,课堂上认真听讲、专心研读,课后总结提炼、交流感受、分享收获。学者们博识睿智、才情横溢,讲授饱含激情、深入浅出,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和真心点赞。

本期研修班的课程设置既有宏观层面的党和国家执政思路、大国战略、文化创新、教育综合改革,又有微观层面的创新人才培养、人文修养、应对媒体技巧;政策解析既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又有教育政策文件;授课人员既有视野开阔的部级厅领导,又有学术精湛的专家教授;教学方式既有理论讲授,又有案例分析。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北大亲耳聆听到名家名师、学术精英犀利精彩的独特见解、通达洞明的人生智慧;亲身感悟北大百年来“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传统、“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是人生中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大家不但开阔了眼界视野、更新了教育理念、提升了内涵素养,更是收获了宝贵的治校经验和珍贵的良师益友。相信本次赴北京大学的培训学习,将会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依法治校提供有益的指导和参考价值。

开学典礼

互赠纪念品

名师授课

授课老师

现场教学

课后师生交流

学员代表分享学习体会

授课老师与学员们合影留念

结业典礼班长代表学员致感谢辞

结业证书颁发仪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