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挑战杯”主题微电影《创客归来》首映

字体: 2015年10月29日 浏览量: 作者:詹勇 编辑:詹勇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10月28日,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国赛主题微电影《创客归来》在我校大学城校园首映,该影片由我校和广东电视台联合出品。校党委书记苏一凡、副书记米银俊、副校长章云,广东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刘卫、经济科教频道总监黄天文等,学校机关部处、相关学院负责人,从“挑战杯”官方微信平台获取观影券的学生、大学城兄弟高校学生共200多人一道观看了微电影。

影片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背景下,以广工无人机团队为原型。讲述了凭借自主研发的无人机项目获得“挑战杯”国赛一等奖的广工毕业生南高飞,在毕业后迫于生活,放弃了“飞天”梦想,进入地产公司工作,工作失意。当广工承办第十四届全国“挑战杯”时,高飞受邀请返回母校,在恩师陈教授和曾经的同学梦洁的鼓励下,高飞决定重拾创客梦想,提出“无人机+”新概念,指导师弟师妹参加2015年“挑战杯”国赛。是一部以创客为题材的励志片。

首映前,进行了互动环节。微电影执行制片人、男女主角和原型广工无人机团队与大家分享了拍摄制作过程中的故事和收获。无人机团队还进行了现场展演。

据悉,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于2015年11月16-21在我校大学城校园举行终审决赛,21-22日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

《创客归来》播出预告:

广东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TVS1)

10月31日周六9:07

11月1日周日11:01

欢迎大家收看!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