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闭幕

字体: 2015年11月20日 浏览量:摄影:韩君峰 黎江文 编辑:詹勇 来源: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新闻宣传组

本网讯 11月20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工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落下帷幕。

校党委书记苏一凡在致辞中回顾了本届竞赛“校校联合承办”“境内外联合承办”模式、开展两岸四地大学生“创新实践挑战营”和“科技创新实训营”、创建“青年大学生创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举办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等创新举措,并表示将以承办“挑战杯”为契机,继承赛事遗产,沉淀粤港特色,升华挑战精神,进一步加深与境内外高校科技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经过前期的网络初评、集中复评以及决赛期间的作品公开展示和现场问辩,全国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出广东工业大学《基于近场直写微纳喷印的三维光栅喷印工艺及其装置》等特等奖作品38件,一等奖作品124件,二等奖作品318件,三等奖作品759件,累进创新奖作品33件。

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并列获得本届“挑战杯”,28所高校获得“优胜杯”,20个省级团委获得了省级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上,主办单位向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广东工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授予了本次竞赛的“特殊贡献奖”,累计三次获得“挑战杯”的上海交通大学被授予永久保存复制的“挑战杯”荣誉。闭幕式上还首次举行了“挑战杯”竞赛优秀成果签约仪式,表演了《You raise up》、《粤韵水谣》、《未来·更美好》、《挑战·在路上》等文艺节目。

经“挑战杯”竞赛全国组委会一致同意,上海大学获得2017年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承办权。

“挑战杯”竞赛自1989年创办以来,始终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契合国家发展战略,竞赛的规模、层次与影响力不断提升。近年来,“挑战杯”竞赛不断探索创新办赛理念和形式,加强育人实效,努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业的办赛新局面。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