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挑战杯”国赛团体总分排全国第二、广东第一

字体: 2015年11月20日 浏览量: 作者:詹勇 编辑:詹勇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 11月20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东工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圆满落幕。我校从全国参加决赛的318所高校783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项特等奖,以团体总分420捧得“优胜杯”,团体总分排全国高校第二、广东高校第一,不论获奖层次和获奖数都再次刷新了参加历届“挑战杯”竞赛的获奖记录。

据了解,本届竞赛全国2000多所高校200多万大学生开展了校级竞赛。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复审,共有境内外528所高校、1569件作品由各省区推荐参加国赛角逐;经过层层选拔,318所高校783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其中包括来自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等10所著名的港澳高校的40件参赛作品。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近几年来,学校每年设立10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并建成广东高校规模最大的创新创业学院和创客空间。以承办“挑战杯”竞赛契机,建立了两岸四地大学生联合创客空间,为两岸四地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科技交流搭建崭新平台。

为此,我校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早在2012年就出台了《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及课程免修实施暂行办法》。参加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挑战杯”竞赛及各类学科竞赛、创业竞赛或取得成果,包括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申请或获得发明专利、著作版权、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的同学均可获得创新创业实践课程1个学分,并可根据参加内容或获得的成果与所修读专业非核心课程内容相对应申请该门课程免听,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或获得高水平成果的还可申请免修。在此基础上,也可对任一学期的课程申请成绩加分。

与此同时,我校还着力加强以创新创业为核心的校园文化建设,把其中的一条校道命名为“挑战路”,并建立了“挑战林”,竖立了“挑战杯”、“知行合一”、“学无涯”等多块景观石,建立了凸显工科文化特色的创艺园,以创新创业文化激励学生培养勇于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