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长下午茶:陈新与大一学子畅谈成长与梦想

字体: 2015年12月07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

本网讯 11月30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的第三期以“梦想·起航”为主题的“校长下午茶”活动在大学城校园创业梦工场举行。校长陈新与来自各校区的30余名大一学子围坐在一起,畅谈成长与梦想,活动氛围轻松愉快。

“大家刚刚进入大学,对学校有什么期待、有什么困惑,我也想听一听,让学校在各项改革中不断改善,使大家的梦想能够成真,让所有广工大人的梦,汇成广工大的梦。”陈新在开场白中道明了交流探讨的目的所在。他从学校内涵发展、教学改革、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后勤保障等方面向与会学生通报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和改革重点。陈新表示,当前广工大正处于爬坡越坎、加速前进的特殊时期,学校将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努力实现广工大跨越式发展:一是请“高人”,引进高端人才;二是建设国际水平的实验室;三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大学生创新项目投入;四是与深化体制改革,激发全校创新活力,提升学校发展的加速度。他认为“广工梦”就是广工大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建设大学,要致力于发展成为与产业、市场对接最好的中国高校之一,在市场机制最完善的广东,让广大学生有机会搏击市场,让广工大成为科技创新时代人才辈出的摇篮。

针对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些困惑,陈新结合自身读书求学的心路历程谈了体会。他认为,积淀厚实才能视野开阔,眼界开阔才能思考深入,迷茫的时候就去读书,用知识武装自己。他鼓励同学们不甘落后、热爱母校,坚持梦想不止步,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做社会需要的高科技人才,为母校增光添彩。而对工科女生面临人际交往和学业压力大的问题,他谈到,在以高科技为主导的知识经济时代,男女生一起参与公平竞争,心灵手巧的女孩在脑力工作、团队协调等方面有自身优势,女生也可以创意编程、也可以参与科技实践等,不应妄自菲薄,女同学要自立自强,坚持跟时代前进。

近年来,学校注重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关于“学习与创业如何平衡”的问题,陈新表示,广工大是一个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的地方,高科技创业的趋向要求创业者具备开阔的视野,而专业知识越厚实,越能支撑创业者走得更远。他提醒同学们要把知识基础筑牢,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寻找到自己的专业兴趣点,并持之以恒才能成功。

大家还就教学改革、社团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陈新一一为同学们解疑释惑。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