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中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2015年会暨2015新兴经济体论坛在广州举行

字体: 2015年12月07日 浏览量: 作者:蔡春林 编辑:詹勇 来源:经济与贸易学院

校党委书记苏一凡致开幕词

中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会长张宇燕接受广东卫视采访

副校长张力主持开幕式

本网讯 12月4-6日,中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2015年会暨2015新兴经济体论坛(国际学术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主题是“新兴经济体创新发展与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智利、墨西哥、印度尼西亚、吉尔吉斯共和国、韩国、孟加拉国、东南非共同市场、美国等国家和国际机构的专家和学者代表;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辽宁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国内60多所大学、研究机构的近300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苏一凡,中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会长张宇燕等嘉宾为开幕式致辞。苏一凡代表论坛主办单位之一——广东工业大学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正面临着复杂的内部和外部环境,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为新兴经济体研究带来了新的研究课题。本次论坛让国内外学者相聚一堂,思想和智慧在此云集,定会擦出新的思想火花。副校长张力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聚焦于新兴经济体创新发展与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举办了主题演讲和专题论坛。来自俄罗斯科学院、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商会、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印度阿里格尔穆斯林大学、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湖南师范大学发展中大国发展道路研究中心、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孟加拉政策宣传与治理研究所的16位官员和学者发表了主题演讲,内容包括“十三五”:迈向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2016全球经济影响因素、多变世界中的金砖国家现状与展望、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金融和实业等。会议专题论坛分为五个部分,一是新兴经济体结构改革与合作机制创新;二是新兴经济体服务业开放与金融合作;三是新兴经济体贸易与投资合作;四是新兴经济体与“一带一路”建设;五是中国(广东、福建、上海、天津)自贸区建设。来自国内外的72位官员、学者和企业家作了专题发言,44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对相关专题发言作了精彩点评。

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新兴经济体结构改革与合作机制创新、服务业开放与金融合作、贸易与投资合作、新兴经济体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广东、福建、上海、天津)自贸区建设等方面。

会议认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依然存在,世界经济在深度调整中曲折复苏,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出现分化,经济增长面临较大压力。与此同时,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新的增长动力正在孕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新的消费方式、生产方式正在形成,在此背景下,新兴经济体需要抓住机遇创新发展,强化政策协调和经济合作,以合作助推增长,加快增长动力转换,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开拓新兴经济体合作与发展的新境界。

本次会议由中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东工业大学主办;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战略支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广东中星控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盛林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广东工业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东校友会、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协办;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广东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广东财经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承办。作为新兴经济体学术交流、思想碰撞和文化沟通的平台,新兴经济体论坛已连续举办三届,在国内外已经形成较高品牌影响力。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